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规章制度 > 正文


陕西科技大学校卫队队员文明执勤规范

陕西科技大学校卫队队员文明执勤规范

  一、仪容仪表

  1.服装:按规定统一着装上岗。上岗前在值班室换好执勤服,下岗后换下执勤服,不得在非工作时间穿执勤服。执勤服应勤洗、勤换,衣袋内不乱装杂物。发现破损、掉扣应及时修补。穿着应整洁、干净,钮扣扣好,皮带扎好,不乱卷袖。鞋袜应整齐、干净,不得赤脚穿鞋,男女员工均应穿统一配发制式鞋。

  2发型:男职工不许烫发、留胡须、蓄大角、头发长不盖耳,发不蓬乱,不擦重味发油。女职工不留怪发型,不梳披肩发,长发必须盘头。

  3容表:不浓装艳抹。不留长指甲,不涂指甲油。不使用味浓的化妆品。讲究个人卫生。工作时面带笑容,亲切和蔼、端庄稳重、不卑不亢。

  二、行为举止

  1.时刻保持自己的姿态端庄,精神饱满,动作利索。说话声音要清楚,讲求礼貌不喧哗,不嬉闹。

  2.在岗上不吸烟,不玩手机,不睡觉,不长时间休息,不扎堆聊天。

  3.队员应在指定的工作区域范围内活动,不准串岗擅自离岗。确因工作需要,应事先得到班长的许可。

  三、礼貌礼节

  1.对待师生、来访人员问询,要礼貌问答回答。有不清楚的问题时可与班长、队长或者值班室汇报,以便及时解决师生员工或者来访者提出的疑问。

  2.同师生员工和来访者交谈时,眼光要注视对方,集中精力倾听,不要左顾右盼,不要中间打断;遇有急事时,应先说:“对不起”再讲明理由。

  3.注意问候、称呼、应答、迎送等礼节,使用礼貌用语。

  四、劳动纪律

  1.按时上下班。不无故迟到早退。请事假须提前向班长申请,特殊原因要及时补请,否则按旷工处理。病假须持医院证明,经班长批准后,方能休假。

  2.工作时间不允许做与本职工作无关的事。

  3.工作时间(含上班前用餐时)不得喝酒,在岗上不得吸烟、睡觉、玩手机、聊天、串岗等。

  4.不在工作区域内用餐,不在非休息时间和地点休息。

  5.服从领导,按时、按质、按量完成班长、队长交给的各项任务。

  6.自觉遵守校卫队的各项规章制度,爱护保卫处各处设备、设施、用品等。损坏丢失机器设备、工具、执勤服按校卫队规定赔偿。

  7.在校园内拣拾的一切物品一律上交,不许私自带走。

  五、消防知识培训

  1.消防知识:熟悉拨打火警电话“119”的程序,能分清油火、气体火、固体物质火。

  2.消防报警:会打报警电话,使用消防对讲机,用报警按钮报警。

  3灭火器的使用:能正确使用各种灭火器。

  4消防水带使用:会开阀门,能快速正确地按上水枪接合器,携水带不越线,在一分钟内完成,懂注意事项。

  5掌握疏散、救援、警戒要领。

  六、文明用语

  1.礼貌用语

  请问您找谁、我能为您做什么、需要我帮您做什么

  2.基本礼貌用字

  您好、请、请原谅、别客气、再见

  3.严禁使用语言

  急什么,没看见我忙着吗

  我忙着,别再问了

  我不知道,不管我的事

  不是给你说了吗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