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素材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警示 > 视频素材 > 正文


哪些情况下宿舍容易被盗 ?

   1、居住成员混杂、搬动次数频繁 。一个系、一个年级的同学住的相对集中、稳定,时间一长,课上课下长打交道,同学门都互相认识或面熟,互相关照要方便些,被盗的可能性也较小。反之,有些学生宿舍住得较乱,不仅几个系同学混住,而且有的宿舍还安排住进外来人员。这样的宿舍搬动必然较频繁,人员常进常出,不仅同舍人员互不相认,难以照应,而且给宿舍管理、值班都带来困难,容易给盗窃分子钻空子。

   2、缺乏警惕性,互不关心。有的同学看到陌生人在宿舍里走动,唯恐惹火烧身;有的同学,盗贼就在隔壁作案,异常响动已弄得他心绪不宁,就是不原去看一下。这种态度盗窃分子是求之不得的。 

   3、门窗缺乏安全设施。门上无保险锁,明锁容易被撬,且告知盗贼室内无人,二楼心目窗户,如有便于攀爬的管道、壁沿等,也难免不被窃贼利用,翻入室内作案。

   4、随意留宿外人或出借钥匙。有的学生平日交际广泛,认识一些社会闲散人员。其中,有的社会人员,或在假期将门钥匙借给亲友等人。其中的不法分子摸透了学生的情况,伺机作案。这类案件往往因具有内盗特点,较难查破。

上一条:治安科工作守则
下一条:大学生安全防范常识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