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预防为主 生命至上

11月9日是第31个全国消防日,今年消防宣传月活动主题为“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为深入贯彻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我校开展了“119消防安全宣传月系列活动。


活动月期间学校通展板、橱窗、大屏幕和新媒体等形式宣传安全基本常识为了让同学们进一步增强对火灾危害性的认识,学校还邀请未央消防救援大队和西安消防特勤大队的官兵走进学校通过他们火灾救援的战斗经历,重点给同学们讲授了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扑救初起火灾以及在火灾中如何正确进行逃生自救等知识,教育引导同学了解消防安全常识,掌握必备的逃生技能,提高自身消防安全素质和自防自救能力

消防灭火演练中,保卫处老师把灭火器使用总结成“一提、二摇、三拔,四压”的口诀,向师生详细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指导现场参加的师生完成实操演练。消防疏散演练中,保卫处联合后勤集团在沁园餐厅模拟后厨因操作不当引发“火灾”。近500名餐厅工作人员和就餐学生在保安和志愿者的指引下,掩住口鼻,低姿快速有序撤离“火场”,疏散至沁园广场。整个过程用时不到5分钟,达到了演练预期效果。

消防宣传月期间共组织讲座、灭火演练、疏散演练26场,5000余人次参加此次活动。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师生火灾应急处置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真正做到平安校园你我共建,安全意识牢记心间。



下一条:保卫处党支部赴葛牌镇苏维埃政府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