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 治安管理 | 消防安全 | 安全保卫 | 保卫研究 | 户政事务 | 办事指南 | 热点内容 | 法律法规 | 相关下载 | 机构设置 | 通知公告 | 工作动态 | 业务办理 | 安全警示 | 政策法规 | 下载专区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热点内容>>正文
     
学生应注意的“七种骗术”
2017-06-08 19:35  

     

    为提高学生的防骗意识,免受被骗失财,现将七种学生易受骗上当的骗术公布如下,希望能对在校学生有所帮助。

   1.伪装身份,直接骗钱。

   诈骗分子李某持某电视台台长名片,提着一部摄像机,来到某高校学生宿舍,声称要招收若干名电视台节目主持人,每人先交50元报名费,经考试合格录用。当即不少学生报名交款。李某为这20多名学生录了像,说是带回去审核时作参考。结果,李某骗得1000余元后,逃之夭夭。

   2.推销商品,以假钞骗真钱。

  不法分子张某和王某探听到某高校刚发过奖学金,便带着服装去推销,称优惠价只要100元,买衣服的女生付钱后,行骗者接过去往衣兜里一插,马上将事先准备好的假钞拿出来还给对方说:“最好付零钱。”纯朴的学生不知其中有诈,拿了两张50元的真钱付给对方。

   3.假装销“黄”,乘机敲诈。

  某高校学生在闲逛时,有一人拿着光盘向他推销:“内容刺激,价格很便宜。”该学生经不住诱惑,刚与其谈好售价,就冲出一伙人说:“我们是便衣,你们敢干这违法的事,是当场罚款,还是到所里接受审查。”遇到这种事,学生哪敢去派出所,结果,行骗者诈光了学生身上的钱。

   4.故意撞人,勒索钱财。

  某高校学生在散步,忽有一过路人撞了上来。那人捡起落在地上的眼镜说:“你眼睛瞎了,我这副眼镜是进口玻璃,进口镜架,共180元。”这时又走来一伙人,摆出一副公道的样子说:“你撞人不认账,还想打人,若不赔偿,我们要帮他摆平……”该学生不仅掏光了身上的钱,还挨了一顿打。

   5.骗取信任,掩盖作案真相。

  张某主动与校内几个学生交上朋友,学生常将张某带进学生宿舍玩。从此学生宿舍的钱物经常不翼而飞。后经校保卫部门周密调查取证,终于查获了张某利用往来自由之便多次作案盗窃学生大量现金,物品的事实。

   6.利用关系,寻机盗窃。

  王某在火车上遇一高校回家度假的学生杨某,该生道出了学校情况,并说出自己同班好友龙某假期留校的情况。王某随即下车,返身乘车来到这所高校找到龙某,声称自己是杨某的朋友,龙某告诉对方杨某刚刚离校,并热情地提供了食宿方便。第二天,王某在盗得300余元现金及微型收录机,计算器等物后不辞而别。

   7.投其所好,引诱上钩。

  以帮助办理出国手续,介绍工作,买紧俏商品等手法作为诱饵,达到行骗的目的。

    希望广大学生要提高警惕,加强防范,自己遇到上述情况时,切莫惊慌,保持冷静头脑,迅速做出正确的分析和判断,切勿上当!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