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 治安管理 | 消防安全 | 安全保卫 | 保卫研究 | 户政事务 | 办事指南 | 热点内容 | 法律法规 | 相关下载 | 机构设置 | 通知公告 | 工作动态 | 业务办理 | 安全警示 | 政策法规 | 下载专区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年年都是服务年】我校二期安全防控体系建设完成验收,正式投入使用
2019-12-27 10:58  


 

       编者按:持续深入推进“服务年”活动是我校2019年重点工作之一,宣传部现开辟专栏,展示全校各单位用实际行动践行“年年都是服务年”的理念,持续改进作风,不断提升综合管理效能的好举措、成效和精神风貌,进一步浓厚“机关服务院系、院系服务师生、师生服务社会”的氛围。

       随着我校教育信息化工作不断深入和安防体系建设的逐步完善,学校安防体系建设已经从以保护师生安全为目的的校园视频监控系统延伸到综合安全防范、车辆管理、智能应用、人员管理、智能运维等各个层面。尤其是学校近期完工的二期安防建设,在原系统基础上进行了全面升级,实现了人脸识别、“轻电警”车辆测速、人脸速通门管理及平台智能模块等功能,迈出了向校园智能安防建设跨越的第一步。

多目全景相机在高空实现校区全景瞭望守护1C9C5

视频终端多维度部署,实现校园守护全覆盖

       为保障视频监控实现全覆盖、无死角,学校保卫处进行了反复实地勘察、不断完善设计方案。学校二期项目新增的160余部筒型摄像机均为500万像素的星光级高清摄像机,能够在夜间照明不足的情况下捕捉到目标更多的特征。学校重点区域、道路的终端设备还具备人脸抓拍、车牌识别等智能功能,在案件高发地带、人员密集场所、出入口等公共区域实现“人过留面、车过留牌”,对校内发生的治安、突发事件提供准确的证据支撑。

后台数据可靠留存,安全运维全程护航

       目前,保卫处后台存储系统可同步扩容,采用专业安防云存储作为存储资源,应用裸数据块直存技术,实现无碎片、长稳定、易维护的存储系统,解决录像无故丢失的问题;建立的运维系统,可对云存储系统进行运维保障,确保视频、录像的完整;已经建设完善的视频安全管控系统,能够保障师生的人脸数据、视频数据安全。

D13CE

应急指挥中心高清显视大屏

校园实行人车管控,保护师生出行安全

       校园环道采用“轻电警”方案,实现了车辆测速和抓拍,信息发布系统实时同步车辆抓拍信息,及时提醒驾驶员控制车速,人性化管理,打造以自动化、智能化、规范化管理为目的的交通服务平台,为校园交通建设提供数据支撑、决策分析依据,实现校园平安交通。

1691B

轻电警测速系统守护园区行车安全

       校园内安装的15部人脸识别摄像机通过人脸识别技术进行监控,可实现黑名单布控、人脸检索、人员轨迹、人脸即搜、以图搜图等功能,实现人员的出入有效管理,保障校园安全。通过此系统,可将嫌疑人列入黑名单,在校园出入口进行实时比对,一旦出现系统报警,安保人员立即进行核查,实施控制。校园出入口部署的人脸速通门具有识别精准、快速通行、超大库容等特点,可实现学生出入管控,人员多维度智能分析,有效预防治安事件发生,同时可为公安部门提供精确可追溯的管理信息数据,确保校园安全。

       学校在智能安防体系建设的投入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不断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决心。智慧化安防体系建设目标就是要打造一个智能、安全、和谐的校园,做到及时发现潜在安全隐患,预防、震慑犯罪,保障我校师生人身、财产安全,提升学校安全保障能力和整体安保管理水平。

(终审:杜杨 核稿:安毅 编辑:史倩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