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 治安管理 | 消防安全 | 安全保卫 | 保卫研究 | 户政事务 | 办事指南 | 热点内容 | 法律法规 | 相关下载 | 机构设置 | 通知公告 | 工作动态 | 业务办理 | 安全警示 | 政策法规 | 下载专区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校园安全的守护者 保卫处田元军同志微典型事迹
2019-06-05 12:34  

田元军,陕西科技大学保卫处反扒队队长,一个默默无闻却又响当当的存在。在学校保卫战线工作30多年来,田元军同志把工作当成自己的事业,把岗位当作战场,心系学生、一腔热忱、一门心思地为科大校园的平安保驾护航,先后抓获偷盗、诈骗、猥亵等各类犯罪嫌疑人30余人。

奉献为师生

同事们都亲切的称呼他“老田”,田元军同志已在高校保卫战线上耕耘了30多年。这些年来,他时刻以一方平安为己任,以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为宗旨,公正执法、勤奋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地奉献。

他目光如炬,校内校外的人员一看便知;他心思缜密,跟踪蹲守必有收获;他心系师生,每每发现安全隐患都会给出善意的提醒。田元军同志经常说:“家长把孩子亲手送到学校,我们要把他们当作自己的孩子对待,尽可能的不要让他们受到任何的伤害,学校少学生一顿饭能补回来,少一节课也能补回来,但是安全问题是最大的事,这种事情是补不回来的。”

“老田”这两个字已经不单单是一个称呼,更是体现了高校保卫战线一名老同志的一种义不容辞的担当,“老田”用30年的坚守诠释了高校保卫人员对工作的热忱,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

细节见成效

每当田元军同志在校园巡逻时,总是认真负责的对校园每一个重关要害的地方进行查看,发现问题能解决的及时解决,不能解决的就向领导汇报,督促解决。有一次他在晚上七点多钟散步时,在学校生活区门口发现有六七个人聚集在一起商量着什么,处于对职业的敏感,就上前询问他们在干什么,结果发现是一伙骗子,正在欺骗学生并想要谋取不法之财,当场就将骗子们抓到门卫室并及时打110报警,最后圆满地解决了这起学生被骗事件。

由此可见细节的重要性,战斗在一线的同志更要加强细节观念,将细节决定成败的理念引入实际工作中,从生活中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洞察秋毫,以认真的态度做好工作中的每一件事情,只有这样,才能从平时的工作中训练出职业的敏感度,才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发挥最大的作用。

关爱聚人心

田元军同志的上班时间就是大家休息时间,中午他会出现在人声嘈杂的食堂和广场,下午他会出现在操场、路口,他总是出现在大家最需要的地方,真正成为老师学生的“贴心人”。

每年新生都要进行《入学安全教育》,这个时候各学院的老师都要邀请田老师给新生上课,开讲座。因为他的经验丰富,案例很多,他的讲座对学生四年的学习生活起到了很大的帮助。为了讲好课,他还把自己的女儿(在校大学生)叫来听他的课,回家后,问女儿他哪里讲的好,哪里讲的不好,听取意见进行修改,使他的课程精益求精,更加贴合于学生。

三十多年如一日的关爱和守护,“老田”收获了广大老师学生的好口碑。大家都说,只要有“老田”在身边,他们就感到安全和温暖。

坚守现初心

由于保卫工作的特殊性,所以对从事保卫工作的同志来说,上班与下班、上班与休息已经难以区分,干过高校保卫工作的人都知道这其中的辛苦和不易。安全无小事,要干好这项工作必须认识到位、感情到位、工作到位和服务到位,从平时的点点滴滴中多操心、多体贴、多“勤转”。

“老田”就是这样实践了30多年。他以师生为本,坚持服务至上,平时还注重加强学习,不断提高个人的业务水平,努力做到政治上放心、业务上过硬,在工作中坚持以防为主,防治结合、巡防巡查、重点保护,很好的履行了自己的岗位职责。30多年来服务态度诚恳耐心,踏实工作,礼貌待人,及时完成领导和上级机关交办的任务,限时回复基层和外单位要求办理的事情,切实提高工作效率,为学校教学、科研及其它工作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三十多年来,这名普通的保卫人员日复一日,不急不躁,不倦不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解读了一名高校保卫人员的职责,因为他的坚守,保障了学校师生的安全。他是我们校园安全的守护者,是我们立足岗位、默默奉献的标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