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知识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警示 > 安全知识 > 正文


安全生产月!

2023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

AEA5F

安全生产月是经国务院批准,由国家经委、国家建委、国防工办、国务院财贸小组、国家农委、公安部、卫生部、国家劳动总局、全国总工会和中央广播事业局等十个部门共同作出决定,于1980年6月在全国开展安全生产月,并确定今后每年6月都开展安全生产月,使之经常化、制度化。


安全生产案例

案例一

3月13日凌晨4时12分,陕西省西安消防接到报警称,一在建工地发生火灾。消防人员到场后经侦查发现,起火点为在建工地工人宿舍,现场火势较大,浓烟从窗户喷涌而出,无人员被困。经调查,火灾原因疑似为宿舍内工人抽烟,烟头未熄灭引燃宿舍内杂物。

489ED

案例二

某钢企区域内某冶建单位二检班组在12号取料机对斗轮圆弧导料板修理过程中,因斗轮的一个铲斗螺栓与桁架本体发生碰擦,在对碰擦位置进行修整后,斗轮由于重心偏移发生转动,挤压到正在处理圆弧导料板的汪某,导致其头部受挤压,经抢救无效死亡。

23FB

案例三

4月17日14时04分,浙江武义泉溪镇凤凰山工业区青云路68号浙江伟嘉利工贸有限公司一厂房起火。截至4月18日4时许经过两轮搜救工作,已经发现遇难人员11名。

945D

安全生产小常识

// 安全用电

1.宿舍内严禁私自动电改电

2.插线板、充电器等使用前必须仔细检查是否完好,是否漏电

3.严禁使用过载电器,防止引起火灾

4.使用安全合格电器,严禁使用伪劣、胶质电线

5.学会基本触电急救常识

// 消防安全

1.严禁使用明火作业,如有须要必须申请并派专人监护

2.掌握一定消防安全知识,如遇火灾及时正确处理

// 车辆安全

1.遵守交通安全

2.驾驶车辆安全设施良好,无安全隐患

3.通勤车辆不得人货混装、不得超员、不得超速

安全生产十不准

1.不戴安全帽,不准进入施工现场。
2.高空作业不挂安全网、不系安全带,不准施工。
3.穿高跟鞋、拖鞋、赤脚不准作业。
4.工作时间不准喝酒,酒后不准作业。
5.高空作业所用物料不准随便抛下。
6.电源开关不准一闸多用。
7.机械设备不准带病运行。
8.机械设备的安全防护装置不完善不准使用。
9.吊车无人指挥、看不清起落点不准吊装。10.防火禁区不准吸烟。

安全生产包括人身安全和 设备安全,我国安全生产方针是: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在生产过程中务必要遵章守纪,服从管理,正确佩戴和使用劳动防护用品,参加培训,掌握安全生产技能,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报告事故,将危险发生的概率降到最低。



上一条: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
下一条:关注校园施工安全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