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 治安管理 | 消防安全 | 安全保卫 | 保卫研究 | 户政事务 | 办事指南 | 热点内容 | 法律法规 | 相关下载 | 机构设置 | 通知公告 | 工作动态 | 业务办理 | 安全警示 | 政策法规 | 下载专区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机构设置>>正文
     
办公室(户籍室)
2017-07-13 15:30  




办公室(户籍室)

主任: 黄拥军

工作人员:王伟 王岩峰

电 话: 86168980(传真)

户 籍 室: 白耀增 雷 昕

电 话: 86132539

办公室{户籍室)职责

一、协助学校党校办和处领导草拟各类文件、处内工作计划、总结、方案、工作安排,向学校和有关上级机关的请示、报告等。

二、负责处务会议及全体安全保卫工作会议的准备和会议记录。

三、负责处内印鉴、介绍信的管理和使用;负责保卫处各类橱窗、宣传栏和电子屏、内网网页更新、维护,做好保卫处宣传等工作。

四、负责落实保卫处值班安排、值班加班费统计发放、上报全处考勤统计;负责保卫处各类收费管理,处后勤保障工作协调、办公用品管理等;负责保卫处各类值勤车辆(含电瓶车)维修保养;负责学校及处内下发的各类费用、临时工工资等的造表统计报送领发,处内借冲帐、报账和国有资产的报备登记等工作。

五、负责起草填报学校和上级业务部门的各类报告以及各类文件统计报表的报送,做好文件的处理、归档工作。

六、负责全处用车的联系等事宜。

七、组织协调全处综合性工作,协调与校内其他部门和保卫处内部科室的工作关系,做好来信来访的接待工作

八、负责处内的财务管理,做好处内后勤保障工作。

九、做好校园户政管理工作,以保卫育人、服务育人理念为师生员工提供满意优质服务,努力提升保卫处形象。

十、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保卫处公文、档案管理办法

一、保卫处收文与发文及档案的管理一律由处办负责.

二、上级机关来文及校内各部门来文均由处办签收、拆封、登记、转呈、传递、催办。

三、本处职工外出参加会议带回的上级部门的公文,应将原件交处办统一登记、处理、存档。

四、凡经处领导签批的公文,处办必须严格按要求及时传递,不得擅自传递其他单位或个人,不得积压。

五、处理机要公文、档案时,必须严格遵守保密制度,严格登记,确保公文安全。

六、秘密级以上公文不得利用计算、传真机传输。

七、公文办结后,处办应及时收集有关材料,分类整理立卷;没有归档和存查价值的公文,经过鉴别和主管领导批准,可以定期销毁。

八、定期将需要归档的档案交学校档案馆保存。

保卫处印章管理办法

为了加强保卫处印章的管理,规范印章使用程序,依据学校有关文件精神,特制定本规定。

一、印章由保卫处办公室保管、用印。

二、校内用印须经相关科室负责人和处领导同意,办公室审核后加盖印章。

三、对开具介绍信、证明等用印须经分管处领导批准,在处办登记后,方可加盖印章。

四、印章加盖须端正,清晰。

五、各种证书复印件用印,必须持有证书原件,经审核后方能盖章。

六、业务性的联系公函、报表、各类合同、协议书等须经各职能科室审查同意,处领导签字后,方可加盖印章。

七、严格用印程序,凡用印必须在处办登记

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一)

1、主持保卫处办公室全面工作。负责处办公室人员的政治思想工作,督促检查岗位职责完成情况,提高业务水平,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质量。

2、负责协助处领导起草、修订、完善校党办牵头的学校有关预案、方案等,协助处领导组织起草保卫处工作计划、总结、请示、报告和和其它综合性文件。

3、安排处长工作会议,做好会议记录。在处长、副处长及助理指示下,负责检查会议决定的执行情况及布置工作的落实情况,及时汇总向处长汇报

4、负责保卫处各类收费管理、保卫处各类办公车辆(含电瓶车)维修保养;保卫处印章、介绍信使用管理工作。

5、负责落实保卫处值班安排、值班加班费统计、上报全处考勤统计,办公用品管理。保卫处用车联系、派车和管理以及处后勤保障工作协调。

6、组织协调综合性工作,制定并落实校内大型活动值勤方案、具体安排,协调与校内其他部门和保卫处内部科室的工作关系。组织力量深入实际,调查研究,为领导决策提供有价值的参考意见。

7、认真接待处理来信来访,发现带有倾向性、苗头性的问题,搞好跟踪调查,向领导汇报,并提出处理意见。

8、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办公室科员岗位职责(二)

1、协助主任处理日常行政事务,做好对内对外的协调、联络和接待工作.

2、负责各类文件、报刊、信函的报领、收发、登记、传阅和处理工作,做好文书档案的立卷、归档,规范档案管理。

3、负责处务会议的通知、会务服务工作。

4、负责保卫处电子屏、内网网页更新、维护及宣传工作。

5、协助做好保卫处各类办公车辆(含电瓶车)维修保养,协助做好保卫处值班安排、值班加班费统计、上报全处考勤统计,负责办公用品发放,负责做好固定资产报备、登记和公共财产的管理和维护工作。

6、协助主任做好全处的借冲账、报账工作。学校下发职工的岗位津贴、取暖费、降温费等各类费用以及全处值班费、加班费、校卫队员工资等的报送、领发工作.

7、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户籍室科员岗位职责(三)

一、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户口管理条例》,熟悉、掌握户籍管理政策、居民身份证办理程序。

二、负责本校教师、学生的集体户籍管理,做到管理有序,资料整理登记建档清晰完整。

三、协助公安机关及时办理入学新生,毕业学生的户籍关系迁入、迁出工作.

四、积极配合当地派出所办理集体户口师生的居民身份证申领、换证、补办工作。

五、妥善保管已迁出学生户籍,并进行整理登记,做好滞留户口清退工作。

六、做好有关户口管理政策的咨询。

七、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