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 治安管理 | 消防安全 | 安全保卫 | 保卫研究 | 户政事务 | 办事指南 | 热点内容 | 法律法规 | 相关下载 | 机构设置 | 通知公告 | 工作动态 | 业务办理 | 安全警示 | 政策法规 | 下载专区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高度重视,全员尽责”做好教学评估安保工作
2016-10-16 14:58  

   10月9日上午,保卫处组织召开了教学审核评估期间保卫工作会议。首先组织全体职工观看了学校教学评估动员大会视频。接着张建国处长根据学校动员会精神,结合保卫处工作特点,就评估期间安全保卫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下午,又对临时用工骨干人员专门召开了动员会。要求全体职工和临聘人员要协同合作,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全力以赴做好教学评估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营造一个和谐稳定的教学环境,确保教学评估任务顺利完成。

教学审核评估期间安全保卫工作方案

    为切实做好陕西科技大学2016年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根据学校对教学审核评估的整体工作安排和对保卫工作的具体要求,在教学审核评估期间要特别加强校园门卫和治安面管理,加强消防和道路管理。全力以赴为教学审核评估创造良好的校园环境。结合当前校园周边和校内治安工作特点,制定教学审核评估期间安全保卫工作方案。

 一、组织领导
    为确保教学审核评估工作顺利进行,保卫处根据学校 “高度重视,全员尽责”的总体要求,成立以主管处长为组长,处长助理为副组长,科长为组员的领导小组。按照处领导分工各自负责校卫队、消防监控、校内治安和政保、户籍等工作,从10月15日起到11月27日评估结束,每天安排一名处领导带班,一名科长和两名科员值班,加大检查力度动员全出力量,突出抓好校园治安面管理。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全方位为教学审核评估服务。

二、工作目标
   (一)确保教学审核评估期间校内治安环境良好,交通秩序井然。

    1、校卫队要加强巡逻、门禁管理,对进入校园人员车辆要认真盘查,对影响我校整体形象的事件(闲杂人员、车辆、狗)及时纠正处理,确保有一个良好的教学环境。

    2、加强交通疏导,对校内、大门口的交通进行及时疏导,保证不发生拥堵和交通安全事故。

    3、治安科要根据人员分片情况,对各自辖区内的治安情况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及时上报”,保证事态不拖延和扩大,及时进行处理。

    4、对待学生案件的处理,要细致、耐心进行处理,坚强学生密集区域的管理,坚强治安巡查,保证在教学审核评估期间学校的安全稳定。

(二)加强情报工作、提高服务质量。

    1、政保科要密切联系、深入基层,对有影响安全稳定的事态要及时掌握,及时判断并进行汇报,要有前瞻意识,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

    2、办公室、户籍室是窗口部位,做好处内工作协调和师生员工的户籍管理工作和国家户政政策的有关解释工作,耐心、细致的做好服务工作。

  (三)做好消防工作、加强校园监控。

    1、消防监控科要本着“消防工作无小事”的原则,坚强日常的检查管理,落实好日巡查、月检查的工作制度,尤其对重点要害部位和学生密集区进行重点检查,做到防患于未然。

    2、要加强学校治安面的监控,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汇报”,保证及时能出警解决问题。

三、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尽心尽责。深入细致的做好教学审核评估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树立高度的责任感。
   (二)本着“平安、稳定、和谐”的原则,细化责任,明确任务。将任务量化,各司其职,明确分工,分清责任,认真落实。 

   (三)对玩忽职守影响我校教学审核评估的人员将追究其责任。

陕西科技大学保卫处

2016年10月9日

关闭窗口